中标人不识“被扣船”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扣船案”新进展:鹤山仅一处可采砂,怪的是——中标人不识“被扣船”老板

  本报讯 记者田恩祥、实习生陈霖报道:昨日本报关于南海九江海寿村扣留采砂船的报道有了新进展,由于案件跨南海和鹤山两地,南海区水监部门已将案件上报省水利厅水监总队处理。记者获悉,南海水域并无采砂标段,只有鹤山有唯一一处,该标段中标人坚称采砂船没有过界。

  南海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南海水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禁止开采河砂,目前区内并没有允许开采的标段,只有旁边鹤山市仍可以。由于被扣采砂船是在鹤山市取得的开采证,其作业河段位于南海区与鹤山市交界处,区水监部门已将案件上报省水利厅水监总队处理。

  鹤山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则称,整个鹤山市只有一处允许开采河砂的标段,就是古劳至十八丈段,目前被顺德人彭锦洪中标。“扣船事件据称是因为该船越界采砂。”

  记者辗转联系上中标人彭锦洪,据其称,去年11月份他通过竞标获得西江鹤山一侧古劳至十八丈段的采砂证。他表示已经知道“扣船事件”。“采砂船是我通过一公司请回来的,船老板和船上近10名广西籍工人都是公司请来的,我都不太熟悉”。并称“不认识船老板张海生。”他坚持认为,其采砂船并没有过界,“水面上的界线与陆地上是不同的,陆地上有明确界线,但是水面上涨潮和退潮界线都是不一样的。”

  昨日傍晚6时,海寿村治保主任老曾表示,采砂船仍然靠在岸边,村里安排了专人看管,昨日相关人员并没有出现,也没有跟村委会联系。“扣船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能够确定采砂船和运砂船在沙头东已经越界开采。”老曾表示,“我们没有权力处罚采砂船,所以扣船之后就报警了,现在主要负责船上的物资安全,约束村民不要有过激行为。”

  张海生到底是何许人?为什么会利用彭锦洪的中标标段采砂?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业内人士区先生称,他不认识彭锦洪,却曾见过张海生,而且此次扣船事件后,张曾经在岛上出现过,“可能没有谈拢”。目前,采砂船仍然被扣在海寿岛。

  

中标人不识“被扣船”老板

  昨日本报相关报道

  (志彬/编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