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山起火 村民急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广州花都秀塘村,火烧九小时未扑灭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姚颢报道:昨日下午5时许,广州花都区花东镇秀塘村一无名山头突起山火,约400多名村民和消防官兵紧急赶到现场扑救,有村民估计过火面积约十多平方公里。直至记者今晨2时许发稿时止,山火仍未被扑灭。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山头高约300多米,从远处望去,整个山头就像被一条条喷着火舌的火龙吞噬着,火焰蹿起约有几米高,大量浓烟将方圆几公里处都笼罩着。

  据一名卢姓村民介绍,下午5时许,有村民发现这座无名山头起火,火越烧越大。随后,花东镇镇政府、派出所、附近的消防支队和附近村民将近400多人迅速赶至火场扑救。“由于山上缺乏水源,加上天干物燥,现在救火队只能选择把火势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卢先生说:“虽然目前具体的起火面积还不清楚,但估计至少有十多平方公里。”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报料人江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无名山起火 村民急扑救

  花都山火今晨仍未灭 本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黄志平 摄

  (志彬/编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