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地区连续强降雨暂时缓解福建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9:20 中国新闻网

  

局部地区连续强降雨暂时缓解福建旱情

  八月三日,在福建惠安溪南村的田坎边上,农民们正利用小型抽水机从水塘里抽水到农田灌溉。惠安县连旱日数已达到四十七天,当地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农民抗旱,确保农业生产用水。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8月4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今天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福建部分地区二日以来连续两天中到大雨和强降雨,使旱情获得一定缓解。

  据介绍,二日上午到今天上午统计,福建降雨量在一至二十四毫米的有二十二个县市,降雨量在二十五至四十九毫米的有十八个县市,降雨量在五十至九十九毫米的有八个县市,降雨量一百毫米以上的有六个县市。

  其中,闽西北地区的永安市一百零二毫米、宁化县一百零九毫米、明溪县一百十九毫米,闽北地区的邵武市一百二十五毫米、顺昌县一百二十八毫米、

武夷山市一百三十一毫米。

  福建省气象部门预测,当前福建省旱情较严重的地方主要分布在沿海及海岛地区,连日降雨主要分布在内陆山区,这次降雨虽然有利于降低气温、增加水库蓄水,对旱情的缓解有一定作用,但预计降雨量仍然偏少,晴热高温少雨的天气仍将持续,旱情仍将进一步蔓延。(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