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金凤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昨晚,第十一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晚会在青岛开发区会议中心礼堂举行。王 群摄

  本报讯昨晚,第十一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在青岛开发区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影视明星以璀璨星光“照亮”了青岛开发区。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广电总局电视局副局长江平,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马福德少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出席了昨天的颁奖晚会。

  市领导夏耕、张若飞、王伟、姜杰、王修林出席了颁奖晚会。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唐国强,名誉会长于洋,王晓棠、田华、李健、于蓝、祝希娟、黄宗洛、智一桐、朱旭等电影表演艺术家,张丰毅、王伍福、张国立、张光北、张山、朱媛媛、梅婷、李冰冰、聂远等影视明星与广大观众见面。

  夏耕在颁奖晚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人民对这次颁奖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电影表演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第十一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这是百年青岛电影文化发展历程中的盛事和荣耀。青岛是中国电影魅力的最早感受者,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使中国电影最早选择了这座城市,诞生了中国电影百年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品佳作,众多名人也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青岛的文化名片。电影记载着青岛的变迁与发展,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的落户将为青岛注入激情与活力。他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为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向中国电影事业倾注更多的热情。

  昨晚的颁奖活动分红地毯仪式、明星墙签名、颁奖晚会三部分。昨晚7时,红地毯仪式准时开始,在开发区会议中心礼堂外的红地毯上,姜昆、冯巩、王玉梅、黄建新、刘佩琦、张丰毅、高明、宋春丽、陶泽如、李幼斌、侯勇、黄梅莹、高圆圆、李冰冰、佟大伟、聂远、朱媛媛、郑佩佩、李子雄、李立群等来自两岸三地的100多位影视明星,在数千名影迷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步入颁奖会场。在颁奖晚会上,王伍福、刘艺、刘佳、朱媛媛、李幼斌、李冰冰、陈坤、陈宝国、佟瑞欣、张丰毅、柳云龙、姜宏波、梅婷、富大龙、谢钢等15人获得表演学会奖,高圆圆、车永莉、黄奕、钟秋获得新人奖,李健、王蓓、方辉、黄宗洛、智一桐、朱旭获得特别名誉奖,于洋获得终身成就奖。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老艺术家们诚挚致敬。

  在昨天的晚会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二胡演奏家陈军,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杨洪基、吕继宏、吕薇,著名舞蹈家刘敏倾情助阵。晚会在《凤凰岛上金凤凰》激情洋溢的歌声里落下帷幕。

  据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隶属于国家广电总局民间社团组织办公室,1985年1月在广州成立,是全国电影演员的专业性群众组织。“金凤凰”奖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创立的奖项,是目前具有权威性和广泛性的电影表演艺术专门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

  (本报记者张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