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中抢出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火海中抢出煤气罐

  清远城区一液化气站昨爆炸起火 火势凶猛 消防官兵及时赶到——

  海中

  抢出煤气罐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昨日下午4时许,清远城区西门塘一小区一家液化气站突然爆炸着火,大火直烧至3楼,一间按摩院及8层楼高的住宅楼被殃及,当消防官兵闻讯赶来抢救过程中煤气又突发泄漏喷火,但消防官兵们冒死将气站内的60多瓶煤气罐及时抢运到安全位置,将火势控制避免了重大伤亡事故(见上图)。事发后气站的老板因手臂烧伤被送院治疗。

  “当时我正在家中拖地,突然听到楼下一声巨响,一团黑烟冒上来阳台,吓得我们腿直抖!”住在三楼的一位大嫂带着孙子及时逃离现场,她站在警戒线外看到自家阳台被烟火熏黑,还在后怕不已。

  现场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着火点旁边,当时还看到气站门前有人在树阴下悠闲地玩耍,突然间听到两三声爆炸声,他跑出来一看,气站内大火和浓烟从大门及窗口直往外冒,楼上一些住户尖叫四散逃命……不一会儿消防官兵们就赶到了,迅速封锁了现场,并疏散楼上的住户,但此时大火烧得更猛了,火苗已经蹿到了3楼,眼看整个大楼都要被吞噬……

  消防官兵冒死抢出煤气瓶

  这时消防官兵带来的几条水枪喷出水柱,掩护几名戴着防火面罩的官兵冲上前抢运煤气罐。“我们到场时,发现有几个煤气罐还在咝咝地喷火,但大家顾不得自身安危了,争分夺秒把煤气罐搬出火海。”现场负责指挥扑救工作的欧队长说。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搬出了60多罐大小煤气罐,其中有2个已经炸开了膛,如果不是及时处置,当时的情形是一触即发。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一楼的整个屋子连门窗也基本被烧毁,楼上一家按摩院的广告牌被炸飞,部分玻璃窗也破碎了。气站门前一辆摩托车翻倒燃烧,两辆消防车到场扑救,十几名消防官兵全副武装战斗在浓烟滚滚的现场,不断清理出漆黑的煤气罐,在不远处的空地上,那里已经横七竖八地排放着几十个液化气罐。

  疑为气罐泄漏引发爆炸

  据了解,起火并发生爆炸的这个充气站就设在小区居民楼下,已经经营了一年多时间,引起周围居民的不安。

  据初步调查,事发时气站的老板正在煮开水,不料此时有气罐发生泄漏,老板全然不知,结果引发爆炸起火,他的手臂被火焰烧伤,因及时逃生才大难不死。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杨先生 奖金:1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