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历中,夹着一张求救纸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6: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刘中灿 实习生向雪敏 田媛)凭着夹在病历里的一张求救纸条,一名被骗进传销陷阱的福建青年男子,在医生的帮助下成功逃脱传销团伙的控制。

  前晚9时许,东湖边上梨园医院急诊科值班的余医生正在接诊,两男一女走了进来。其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紧紧捂着肚子,嘴里哼个不停,看起来十分难受。余医生问他哪里不舒服,该男子并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却催着要先填病历。“他要我看病历时,还不时用眼睛望一下同来的一男一女,看他们注意自己没有。”余医生回忆说,他按照该男子的要求翻开病历,发现里面夹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被骗了,被人控制着,请报110救我!”

  余医生心领神会,让该男子耐心等待,他处理好先前的一名病人再说。他借故离开急诊室,让同事赶紧拨打110报警。

  前面的病人已看完病了,警察还没赶到。余医生对求救男子作了一般性检查后,故意把他的病情说得较为严重,要他作血常规检查。期间,听涛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该男子解救,并将与其同行的一男一女控制。

  在民警面前,求救男子说,他叫刘强,是福建人。前段时间,朋友邀他一起来武汉做建材生意,到了武汉才知道是个传销陷阱。他想离开武汉,却被传销团伙成员控制。他故意装病,传销团伙成员仍不允许其离开,最终他假装身体受不了了,传销团伙才允许他在两名传销人员的监视下去看病。

  目前,听涛派出所民警已将刘强护送至安全地方返家,并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