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普币在收藏市场初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34 南方日报

  奥运普币在收藏市场初露头角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第二组)

  今年6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普通纪念币(第二组)各一套。前段时间,该组中的贵金属纪念币在羊城的收藏市场掀起一股热潮。如今,贵金属纪念币余热未退,普通纪念币又在羊城初露头角,继续升温。

  该套普通纪念币一套共三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以黄铜合金铸造而成,面额均为1元,直径25mm,最大发行量各为1000万枚。各枚纪念币正面图案相同,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和跑道俯视图景,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分别是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福娃的体操、射箭及乒乓球运动造型,并刊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和面额。

  另外,第二组普通纪念币沿用了前一组的防伪技术,从不同角度观察纪念币背面图案(福娃运动造型底部),分别呈现“2008”字样、奥运五环标志。

  该组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权威装帧,是无可替代的官方纪念品,属目前全球最受关注,最具潜力的收藏投资题材。承接“铭刻百年梦想,传承千载文明”的精神,该组纪念币继续充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中国、宣传北京奥运及其文化背景的重要载体,必能再为中国货币发展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订购:020-83969066

  短信订购:02037885309

  传真订购:020-37885309

  网络订购:

  www.yuebaocoin.com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