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熊猫”首度在沪亮相 防意外每只投保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 惹人爱怜的两只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熊猫宝贝“壮壮”和“鹏鹏”,今天首度在上海动物园公开展出,受到市民的喜爱。

  现年十岁左右的“壮壮”和“鹏鹏”将在上海动物园住上四年,陪伴已经进入老年期的熊猫“川川”,一同庆贺即将到来的特奥会及迎接二○一○年上海世博会。

  据上海动物园专家介绍,大熊猫怕热不怕冷,“壮壮”、“鹏鹏”原来的家——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夏季中午最热的时候温度也仅三十摄氏度。来到上海新家,“壮壮”、“鹏鹏”就碰到六十年不遇的连续高温天。上海动物园已尝试对大熊猫进行“提温试验”,就是把大熊猫房间里的温度控制在三十摄氏度以上,经常开窗通风,以后空调温度逐步上调,经过几年的努力,力求让大熊猫在上海也能自然度夏。

  大熊猫“壮壮”和“鹏鹏”是上海动物园向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借养的,借养期至二○一一年八月止。为保证借养大熊猫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上海动物园已为“壮壮”和“鹏鹏”投保,每只金额为二十万元人民币。

  据悉,上海动物园现有一只大熊猫“川川”,今年大约有二十七岁,相当于人类八十岁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