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男女劫杀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梁庆发、陈宝养)去年腊月,韶关始兴县城发生一起震惊全城的入室抢劫杀人案,3名男女闯入一出租屋内,持刀将男主人割断喉管并刺中心脏致死,将其家中财物席卷一空后逃之夭夭。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经过民警们辗转数千里的追踪侦破,“12·9”持刀抢劫杀人案件告破,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去年12月9日晚上,始兴县城红旗大道某出租屋的租客张某被3名陌生人持刀抢劫,其丈夫秦某惨遭杀害。

  据事主张某回忆,当晚9时许,她刚踏入家门,就被人一把拽了进去,两名持刀的男子随即用透明胶布封住她的嘴巴和捆绑手脚。之后,两名男子便开始翻找钱物,并威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不一会儿,屋内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他们洗劫一空。

  犯罪嫌疑人得逞后,张某挣脱掉捆绑手脚的透明胶纸后,急忙跑到另外一间房内,发现其丈夫倒在血泊中已经毙命。

  民警们很快掌握了嫌疑人廖某、何某峰、杨某的基本情况。去年12月,民警在顺德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峰抓获。今年6月,另2名嫌疑人在浙江金华落网。

  男主人反抗被杀

  经民警初步调查,现年30岁的四川仁寿县女子杨某去年在始兴上网聊天时认识了比自己年轻6岁的男子廖某,很快过上了同居生活,但日子越过越困难。为改变经济拮据的现状,杨某提出,要去找以前共事过的女友们“弄”些钱,还声称她们当中不少是富婆。二人遂密谋了这起杀人抢劫案。

  事发前,他们先确定作案对象及跟踪其暂住地,然后廖某找来原工友何某峰共同作案。当晚由杨某借故敲开在始兴某酒店共事过的事主张某家中的房门后,躲藏在外面的廖某和何某峰突然闯进屋内,将张某丈夫秦某控制住。其间,秦某奋力反抗,结果被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