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宗华裔被绑架案 菲警方逮捕两臭名昭著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警方打击犯罪紧急反应小组8月7日宣布,在上周巴石市和巴西市展开的一连串打击绑架的行动中逮捕了菲国两名最大通缉犯。

  警方反罪紧急反应小组指挥官兼菲国警总监加德伦证实,两名嫌犯是别名普里曼的巴格黎斯和别名“塔唐”的巴莱,这两人都是臭名昭著的绑架勒索集团“瓦莱-瓦莱”的成员,相信自2001年以来他们涉及了大马尼拉区,黎剎省和甲美地省至少12宗绑架案。

  加德伦说,两名嫌犯每人被悬赏25万比索缉捕。

  警方反罪紧急反应小组探员先在巴石市长拉湾描笼涯拘捕了巴格黎斯,然后在巴西市维拉摩空军基地曼鲁纳斯街拘捕了巴莱。

  加德伦说,在该小组突袭队员围捕他们时,他们没有抵抗。相信巴莱涉及佩科诺斯的绑杀案,还有顿尼·刘、凯文·蔡(皆音译)和加洛斯的绑架案。

  这位菲国警总监说,这两人的落网是反罪紧急反应小组成员“积极持续警方行动”的结果,也归功于菲国警和社区之间成功的合作和伙伴关系,特别是华人社会。

  加德伦说:“成功逮捕这两名瓦莱-瓦莱绑架组织的成员表明菲国警通过日日夜夜坚定不移的行动赢得了打击犯罪战斗的胜利。”

  加德伦说,到目前为止,其手下已经拘捕了23名可疑的绑匪,枪战中杀死了12名嫌匪,还有两名绑匪投降。

  他说,自他去年7月5日上任以来,他们加速打击绑架的行动导致菲国的绑架勒索案从49宗减至26宗,减少了4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