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件猪肉样品瘦肉精检出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实习生龚媛媛)昨天,市食药监局公布了7月本市I类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结果,熟食、盒饭、水产品合格率明显下降,猪肉合格率虽有上升,但4件不合格猪肉检出瘦肉精超标。

  7月抽检结果显示,I类重点食品的总体合格率较6月略有上升,其中猪肉的合格率为97.28%,较上月提高1.28个百分点,4件不合格猪肉均为瘦肉精检出超标;面粉合格率为96.67%,比6月份提高6.67个百分点,但抽检中仍发现一件产品违法添加溴酸钾。同时,熟食、盒饭、水产品的合格率明显下降,水产品合格率为92.50%,比6月份降低4.17个百分点,在不合格水产品中,有6件检出渔药残留超标;熟食合格率仅为60.53%,比6月降低7.89个百分点;盒饭合格率为87.15%,比6月份低4.03个百分点。

  食监人员认为,近期天气炎热,使得熟食、盒饭合格率连续下降,且主要是微生物指标超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