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西瓜皮 胜似吃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15 南方都市报

  爆炒西瓜皮 胜似吃蔬菜

  郭先生巧用西瓜,两口之家每天仅花6元买菜,省下不少钱

  本报讯 (记者汪雯)方便面涨价、沙县炖盅也涨价,现在连西瓜的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扬。这让诸多喜欢吃西瓜的市民颇为不爽。不少市民表示,西瓜瓜皮厚、浪费多,一斤西瓜差不多要扔4两皮,现在涨价了,一只西瓜差不多要十几元钱,一家三口一天就吃完了,吃得可真心疼。然而记者了解到,在这个涨价时代,不少市民却有悭钱的妙招,聪明地将西瓜皮变废为宝,竟能节省不少费用。

  家住兰埔骏成苑的郭先生是江西人。他告诉记者,近来天气比较热,很多市民喜欢用西瓜解暑。但近期西瓜零售价上涨了3毛左右,让市民吃得很有压力。“一只西瓜的价格就涨了3元钱,以隔天一只西瓜计算,每个月就要多开销近50元,还不算其他肉菜等生活开支,压力还是不小的。”不过,郭先生说自己自有悭钱妙计。“很多人吃西瓜就觉得非常不划算,因为要扔掉很多皮,但其实西瓜皮也是好东西,可以用来做菜。”

  郭先生表示,从今年7月份以来,家里就一直采用西瓜肉当水果、西瓜皮当蔬菜的生活方式。“吃剩的西瓜,将绿色的皮和红色的瓤削去,然后将白色部分切成丝,用热油爆炒,加一点辣椒丝和豆豉,味道非常好,家里就不用买蔬菜了。”他给记者算账,买一只西瓜可以吃两天,瓜皮也可以当两天的其中一道菜,虽然每天的水果开支多了1.5元,但是节省了两道蔬菜钱。“我们家两个人一般做一荤一素两个菜,每天的菜钱至少要10元,现在用西瓜皮做菜,每天的菜钱可以控制在6元左右,算起来还是比较实惠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