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农民工不要社保要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4: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通讯员刘连生 实习生曹丽芳 余婷婷 邵姮)手里拿着成沓钞票,脸上绽开久违的笑容,昨日,9名农民工状告单位索赔案在硚口区法院调解结案,农民工拿到数额不等的现金,放弃了追究单位应补办的社保。

  王某等9名农民工均是硚口一家企业的聘用员工,有的从事包装工作,有的当服务员,有的当搬运,年龄都是三四十岁,工龄大多在10年以上。淡季时,他们月工资仅四五百元,忙时月工资过千元。去年8月,单位欲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但双方对合同条款发生争议。

  9名农民工提出仲裁,要求单位为他们补办社会保险、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按最低工资标准补足工资差额。仲裁委裁决该单位为9名农民工补办养老保险、支付失业保险补偿金。

  王某等9人不服,于今年2月诉至硚口区法院。昨日,在法官主持下,农民工接受了单位提出的方案:单位一次性支付经济补偿金,每人数额1.1万元至2万元不等,放弃了社保。

  拿到现钞,王某显得十分高兴,和同伴们谈笑风生:“补办养老保险有啥用?还是拿现钱靠得住。老了,我就回家种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