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移民组 助新移民融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了“移民联系组”,以吸引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区的华人新移民入会,并协助这些新移民融入新加坡社会。

  《联合早报》九日报道,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添宝八日晚在总商会的国庆晚宴上说,近期在国外发生的恐怖事件,再次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维护宗教与种族的和谐。除了推动经济的发展,总商会也积极协助外来移民尽快适应新加坡环境。

  他说:“我们专门成立了‘总商会移民联系组’,重点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入会,综合各地新移民的优势与资源,发掘商机,拓展海外市场。”

  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八日晚在中山会馆一百七十周年联欢晚宴上说:“我们在欢迎新移民之际,也必须协助新移民顺利融入本地社会。许多国家就是因为当地的人民与新移民之间出现分化和摩擦,导致社会问题,国家不稳定。”

  黄根成重申足够的人口对国家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新移民不是竞争者,他们的加入将加强新加坡的实力,让我国更有能力面对全球经济竞争。

  他在致词时以广东话感性道出华社的强烈互助意识及宗乡会馆在新加坡发展史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博得全场的掌声。

  新成立的移民联系组由中华总商会商团与会员事务委员会主席郑谦木领导。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总商会非常重视吸引并协助新移民融入本地社会的工作,也认为有必要在这方面起带头作用。(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