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麻醉医师严重不足 麻醉死亡率远高于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岛内医师因麻醉疏失近来被判赔偿巨额赔款。台湾专业人士表示,岛内麻醉医师严重不足,麻醉死亡率远高于欧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麻醉部主任吴世铨表示,岛内麻醉医师严重不足,只有八百多人,例如该院今年需要四名麻醉住院医师,只招到一位。他表示,在台湾,一位麻醉医师一年要麻醉的病患约有一千七百人,在美国却只有六百到八百名病患。

  麻醉科医师透露,有些同业一年的麻醉量多达两千多台,同时兼顾四、五台刀也是常见的现象,大医院还好,最可怕的是有些规模较小的医院。他说,很多病患不知道,他们被麻昏后,麻醉医师便开始“赶下一摊”。

  由于麻醉医师长年不足,台湾麻醉医学会也曾做过调查,台湾麻醉的死亡率是日本的17.8倍,是欧、美先进国家的8倍;每一百万名接受麻醉患者,就有一百七十八人死亡。而这项调查仅限教学医院,尚不包括诊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