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指出:地方政府要对供水保障全面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0日考察了秦皇岛市引青济秦工程工地和水源地保护情况。曾培炎指出,地方政府要对供水保障全面负责。

  曾培炎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在保障城市供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秦皇岛是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更加坚决的措施,把城市供水体系建设好。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把秦皇岛水源地保护好,确保今年暑期和今后的供水安全。

  二要完善应急措施和预案。落实供水监测检测值班制度,扩大监测范围,增加重点监测断面和监测频次,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强化水厂处理措施,改善安全供水条件,防患于未然。

  三要落实责任。地方政府要对供水保障全面负责。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指挥,将供水保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四要标本兼治。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制订洋河水库、桃林口水库等引用水水源地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的综合规划,进一步完善各项治理措施。加快引青济秦东线对接工程建设进度,逐步培育备用水源地,从根本上解决秦皇岛市供水保障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