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将设131处单车免费停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05 南方日报

  越秀将设131处单车免费停放点

  各街道本周内完成划线,临街店铺协助看管

  本报讯 (记者/袁丁 实习生/林海东)“禁摩”后,不少市民重新骑起自行车,但停放难却成了大问题。记者昨日获悉,为避免自行车乱停放而带来的诸多麻烦,越秀区将在全区设置131个自行车临时免费停放点,本周内即可完成有关划线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配合广州近日举行的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及“创卫”冲刺,越秀区城管办、交通局、公安分局、建设和市政局根据广州市有关通知,已于日前完成了区内131个自行车临时免费停放点的审核工作。从昨日起至19日,各街道将自行组织完成停放点的划线工作,下周一日起越秀区城管办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有关部门要求,此次设置的所有自行车临时免费停放点,须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颜色统一由专用油漆刷成白色;线内居中位置要标注“自行车临时免费停放点”字样。

  有关部门要求在自行车临时停放点划定后,各街道办事处、城管大队要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加强巡查,按照划线范围统一停放自行车,同时要求临街商铺按照“门前七包责任制”的要求,自觉维护人行道停放秩序,管好商铺门前的自行车停放。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下发的停车点分布表上看到,这131个停车点大都分布在医院、超市和菜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比如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北路登峰肉菜市场、淘金路好又多、寺右新马路万佳百货等附近均有设置。其中一德路北面、登峰市场和海珠北路等三处停车点面积最大,分别为100平方米、82.5平方米和63平方米,面积小的则只有六七平方米,大约能停5辆单车。除了大塘街,越秀区其他21条街道这次都会划出停车点,珠光街道最多达到18个,农林街最少,有1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