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职业化工会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14日电(石岩)沈阳市总工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今日起,沈阳公开面向社会招聘100名职业化工会干部,将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工会干部队伍。

  据了解,沈阳此次面向社会招聘的100名职业化工会干部,将分别被选派到部分乡镇街道工会、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或区域性、行业性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工会、工会联合会,推荐为工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经民主选举后,担任工会主席、副主席。

  此次招聘条件较高,要求报名者具有大学专科及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后,将进行笔试和面试两项测试,最终按照总成绩排序依次确定拟录取人员。在对拟录取人员进行考核、体检、岗前培训后,根据工作需要派遣上岗;暂未派遣的,进入沈阳市职业化工会干部人才库,根据需要随时派遣上岗。

  目前,沈阳在注册并开工的外资和私营企业中,工会组建率已分别达到98.4%和85.9%。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基层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企业行政方面和职工群众的欢迎和认可,但是也有为数不少的非公企业工会发挥作用的情况不理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工会干部,主要是工会主席的配备不到位。

  据悉,沈阳职业化工会干部的工资最高为每人每月1200元,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及工伤保险,聘用合同一般为一年。(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