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美丽的凤眼”寄托台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四日电 题:“美丽的凤眼”寄托台商心愿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中国人眼睛中最美的是‘凤眼’,而我们的产品标识正是一只甦醒的‘凤眼’。我们强调中国风的美容保养品,并且要用中国风领导世界风。”正在上海浦东举行的一个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上,推介柔兰达品牌化妆品的台商张桂芝对记者说。

  张桂芝领衔的团队确认参加展会较为匆忙,但大家齐心协力突击布置,在现场展示出企业的靓丽风采。记者看到,那只大大的如戏剧演员化妆后‘凤眼’,使他们的展台很是抓人眼球。

  张桂芝祖籍山东,个性中有山东人的爽直。她表示,这几年大陆经济蓬勃发展,对台商很具吸引力。而台湾岛内人口及资源都有限,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来这边发展。

  她谈到了早先来大陆发展的同行蔡燕萍。“当然,她那时介入市场是很有眼光的。”她说。但她认为,“作为商家,先来晚到,其实各有千秋。比如,早些年,内地女性还不那么注重护肤及化妆;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提升了,对这一行的需求也更迫切了。”

  作为在化妆品行业打拼多年的女性,张桂芝对保养和化妆之道自然很是精深。人到中年的她,淡粉的唇彩、披肩的长发,看上去显得很年轻。“天底下没有丑女,只有懒女。”她说这句话是告诉女人对自己的外貌要有自信,“女人总是喜欢美的事物,但是,最美好的是什么?那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她爽朗地说。

  记者发现,美容美发展览会的现场也是一个巨大的“秀”场,各商家你方唱罢我登场。记者与张桂芝互相大着声说话还怕对方听不清。“在这种地方呆上一天也很累吧?”“是啊。所以我回去就喜欢安静。”张桂芝说。她还说好在自己现在单身一人,没有家的牵扯,可以一门心思打理这份传播美的事业。

  尽管现在内地化妆品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但张桂芝对事业的前景还是信心满满。她说,“柔兰达”这个牌子我们已在台湾做了二十多年了,目前已在大陆的福建及上海浦东设有工厂。“我们希望将来这个品牌能走向世界,传递中国的神秘与知性之美,并告诉世人:最好的化妆品在中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