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农民发明"电脑无线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通讯员刘平、代国祥记者陈正)为了避免小孩子在电脑上“胡作非为”,邯郸县农民要怀其研制出了“电脑无线遥控器”。电脑装上这种装置后,将能避免非法开关机、计算机数据和个人隐私被盗等现象,起到了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作用。据悉,该产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了实用新型专利。

  36岁的要怀其是邯郸县黄粱梦官前村的一位村民,靠8亩地为生,高中未上完就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爱好电子学的他,节衣缩食购买了电子电路类的书籍,农活之余熬夜攻读研究电脑知识。1996年,他组装了村里第一台计算机,经常有很多小孩趁他外出时,玩他的电脑,删除了很多重要的东西。如何不让他人随意打开自己的电脑?他开始潜心研究,四处借钱,购买设备,利用6年时间,经过无数次反复实验和改进,终于研制发明了“带有插座的无线遥控计算机开关”。

  据了解,该专利产品是一种带有专用插座的无线遥控式计算机开关,火柴盒大小的遥控器代替了传统的按钮式计算机开关,它包括发射器和接收器两部分,发射器上有开机按钮、复位按钮和指示灯。按动遥控器开机键或复位键时,遥控器自动向电脑发射开机密码,打开计算机。此项专利技术不再使用电脑键盘输入开机密码,避免了密码被盗或丢失、非法开关机、计算机数据和个人隐私被盗等现象,起到了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作用。另外,该产品通过发出波长的设置,使得遥控范围更广,即使在隔壁屋子里也可以控制电脑开关。

  据悉,该技术发明填补了国内外市场上的空白。要怀其捧着专利证书激动万分:“我希望自己发明的产品可以在社会上普及,让更多的人受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