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儿进城体验生活举报交通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俊海、红岩)“叔叔,有人闯红灯!”昨日,在邢台市一招岗执勤的民警张涛循声望去,一个小女孩指着骑自行车从身旁快速通过的两个小伙子面露困惑。

  “妈妈说,城里人都是按‘红灯停、绿灯行’来走路的,是吗?”小女孩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民警张涛说。张涛是一个老民警了,执勤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碰到年龄这么小的孩子举报交通违章者。他和小女孩简短交谈得知,小女孩小名叫妮妮,今年6岁,是李女士的乡下侄女。李女士是专程回乡下老家带妮妮进城接受城市化教育的,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

  民警张涛告诉记者:“‘骑车族’是城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但遗憾的是,其中总有一些人面对红灯‘勇往直前’,实在令人汗颜。红绿灯究竟为谁而设?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可那些醒目的标志往往都成了摆设,查纠到行人闯红灯后,目前大多采取的是批评教育的处理方式,处罚起来比较困难。”

  执勤民警诚恳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