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8天急煞128户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2 燕赵都市报

  ●反映:停水持续8天急煞人

  近日,居住在峰峰矿区实验小学北院家属楼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该处有3栋家属楼,共居住着128户居民,大部分是该校职工。这里从建成之初就没有暖气、煤气,供水也是时断时续,最近的一次停水持续了8天,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谈及停水的原因,大部分居民都说供水设施———水塔坏了。

  ●答复:改造水网是根本

  针对停水一事,该校主管后勤的副校长李俊强介绍说,十几天前的一场大雨把北院供水的电频柜给烧坏了,原本计划直接更换配件,但是有些居民不同意,他们提出自行找人进行线路改造。由于改造方案存在安全隐患,校方难以答应,因此这件事情拖了这么几天,校方最近才采纳了居民代表的建议。

  李俊强同时表示,这样是治标不治本,北院供水供暖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关键在于经费不足。他告诉记者,2003年该小学脱离企业,划归了地方,但是学校家属楼并没有一同划归地方,仍然还是峰峰矿务局管辖。以前用水施行的是“大包干”,每月每户14元,不足的由学校垫付。但是,现在学校财政经费紧张,已经无力补贴。学校曾就此召开会议,研究认为解决的方法只能进行水网改造,目前已经有一栋楼正在改,预计近日内就会完工,按照计划,另外两栋也将在近期内改造完毕。只有居民交足改装和安装费,水、暖问题才能根本解决。(本报驻邯郸记者陈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