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乘客突发病 隆化站紧急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通讯员谢宏威、曲焱峰)8月13日,一位内蒙古乌兰浩特女士乘火车准备到北京看望哥哥,在隆化站附近突发急性胃炎,情况十分危急。隆化站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帮助联系医院。在他们的帮助下,女乘客终于转危为安。

  8月13日9时,隆化站在2190次列车即将进站时接列车长通知,12号车厢一位女乘客腹部疼痛剧烈,请求车站做好接车准备。列车进站后,车站接车人员上车发现,这位女乘客因腹部剧痛汗流不止,已直不起腰来,身边一幼童也哭个不停,并带有大量行李(大小8个包、儿童车一辆)。接站人员迅速组织救护人员将病人抬下火车,乘坐出租车赶往医院。

  医生询问得知,这位女乘客是急性胃炎发作。她是内蒙古乌兰浩特人,小孩只有15个月大。她带着一大堆装有土特产的行李,第一次出门去北京哥哥家探亲。经过救治,女乘客已脱离危险

  当日13时30分,女乘客的哥哥接到隆化站工作人员通知后驱车赶到了隆化。听妹妹诉说事情始末后,他十分感谢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并立即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隆化站的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