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统计显示 台湾民众爱存钱的状况近十年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湾“中央银行”的统计显示,岛内民众爱存款的状况,十年来没改变。据统计,到六月底止,岛内个人存款总余额占银行所有存款的比重,达65.1%,创历年来最高比重;总余额达十二万六千五百亿元新台币,创史上最高。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央行”统计显示,1999年到2001年间,岛内银行吸收的存款,个人存款多在60到62%,2002年开始这项比重逐步爬升。2005和2006年的比重,已上升到65%,今年六月底更达65.1%,创历年来最高比重。

  从个人存款年增率来看,台湾民众爱存钱的习性,十年没变,个人存款年年稳定增长,每一年的存款年增率多在4至6%。

  台湾金融界人士表示,这三年来,各银行全力开拓财富管理生意,已经招揽很多资金购买海外基金、连动债和保险等。不过,对台湾民众而言,存款还是最有保障、最安全的工具。

  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日前称,台湾民众超额储蓄太高,个人不爱消费、企业不做投资,一大堆钱摆在银行里头。台“央行”人员说,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企业带头投资,大家有工作、大家有收入,人人能加薪,人人敢消费,形成良性循环,这样一来,经济才能繁荣,银行也才不会有钱满为患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