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疑凶劫杀华人被起诉 死者父亲称并无轻松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原籍中国东北沈阳的华裔大学生常金洲遇害一案,美国康达拉高斯达县地检处正式对三名未成年男子,提出以成人审判起诉罪名,而第四名18岁被告亦同样被控与常金洲谋杀案有关。常父常慧权对该报表示,死者将于本8月16日举殡。虽然枪杀儿子的疑凶已经被捕,破案有望,但常父却说:“我一点轻松感觉也没有。”

  三名17岁被捕少年分别为Marcellous Lewis Allen、Christian Latimore及Raymond Richards,同被地检处起诉谋杀及抢劫罪名,Allen还被起诉一项涉嫌以擅改手枪射杀死者之罪名;同案第四名现年18岁的疑犯Don Williams,亦被控以谋杀本案死者之相关罪名。

  各人保释金为100万美元,其中疑犯Williams目前仍被还押马丁尼兹拘留所监管,另外三名青少年被捕后,扣押在马丁尼兹少年拘留所。四名疑凶上周四于法庭提堂,均未有在庭上答辩,四人延至本周四再度出庭答辩。

  案发日期为7月30日傍晚时分,现场为艾塞里图市东太平洋商场旁的Belmont Ave 3409号一所柏文楼宇的停车场内,25岁死者常金洲及其父两人正在完成当日的装修工作准备回家,根据死者父亲所讲,死者突然遭多名青年抢劫,随后被人开枪射杀,死者身中三枪,送院前证实重伤不治。

  常父表示,疑匪竟然是跟儿子年纪相若的年轻人,3名疑凶还不足18岁,对无辜的人、大家素未谋面的人如此凶残,也没有想到后果,这样对于一个民族、一个社会来说,表现出一种充满怨恨的现象,实在难以令人安宁,所以虽然凶手已经落网,但却没有令他有半分轻松的感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