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台当局治水不力 亲民党不排除冻结治水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湾中南部近日因为豪雨而造成严重淹水。亲民党“立委”张显耀十五日质疑,已通过八年八百亿新台币的治水特别预算,中南部地区仍然因豪雨而造成灾害;不排除提案冻结治水预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张显耀表示,台行政当局治水特别预算编列了一百三十六亿四千六百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但计划已经实行一年,决算报告中却指出,相关治水单位仅使用十八亿二千多万元,只占治水预算的一成多,执行率非常低。

  张显耀认为,这次中南部的大水灾,除了天灾因素外,岛内相关单位也必须为执行不力负起责任。

  台当局水利部门官员杨伟甫表示,因为希望针对整个流域做完整、全盘的治水计划,因此时间上比较久。

  张显耀则表示,治水的计划还没有规划完成,当初行政当局就没有必要急着编列预算。他要求台当局治水单位必须将治水规划完成,否则不排除将提案冻结八年八百亿后续的预算费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