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高温偶尔“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3:24 新闻晨报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昨天的阵雨来得比较低调,甚至在人们没有明显感觉的时候就已告停。即便如此,小雨的到来还是起到了明显的降温效果,昨天的最高气温31.4℃再次给人们带来了夏日里的清凉感受。不过,今明两天,气温将开始“反攻”,在副热带高压的关照下,气象专家认为未来数日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

  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逐渐靠近,本市今天起气温将有明显回升,如果天空状况足够好的话,也不排除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

  与此同时,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显示,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也正蓄势成长。昨天早晨它已加强为强台风,且有不断加强的趋势,无论从其潜力还是成长速度来看,都属于今年已现台风中最猛的一员,尽管短期内不会对我国近海产生影响,但专家表示,从其行走路径分析,本市仍不可大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