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3:44 东方早报

  早报讯市委书记习近平昨天在调研本市宗教工作时指出,要按照中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保持同心同德、和舟共济,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共同推进上海的繁荣与发展。

  昨天上午,习近平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副市长唐登杰先后前往天主教徐家汇大堂、基督教国际礼拜堂、小桃园清真寺、城隍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所在地圣三一堂教堂、玉佛寺等宗教场所进行调研,并亲切看望基督教全国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罗冠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季剑虹,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基督教全国两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席、原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沈德溶,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金鲁贤,上海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陈莲笙。

  下午,市领导同本市宗教界代表人士举行座谈。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习近平说,上海的宗教工作在全国宗教工作格局中地位重要。希望上海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坚持爱国爱教,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多作贡献。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增进社会团结方面的积极作用,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身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职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继续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弘扬厚德载物、协和万邦的和谐之风,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在随后举行的宗教工作专题会上指出,各级党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眼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鼓励宗教界多做善行善举,鼓励广大信教群众追求良好的道德目标,努力促进信教与不信教群众的和睦相处,维护不同宗教之间与宗教内部的团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