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共用电全靠风能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5:40 深圳特区报

  小区公共用电全靠风能太阳能

  惠州新时代花园节能优势引来众多购房者

  【本报惠州8月16日电】(记者陈海峰)继价格低、交通便利之外,节能如今可望成为惠州楼盘吸引深圳人的又一大优势。惠州新时代花园(二期)风能太阳能互补发电项目今天下午正式启动。省房协有关负责人宣称,这是省内首家将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应用于住宅小区的案例,具有推广价值。

  据介绍,根据新时代花园的地势特点,开发商配置了15台高15米的1KW风力发电机和3000W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系统,日发电250度以上,年发电量近10万度,可满足全部路灯、景观灯、草坪灯等相关小区公共设置的照明和用电使用。该项目今天正式发电后,整个小区不再依赖外部电源就可维持公共设施的运作,预计每年可节约电费(按市电费用计)7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