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将严重影响闽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5:40 深圳特区报

  17日夜间到18日上午将登陆台湾

  “圣帕”将严重影响闽浙

  【综合新华社8月16日电】中央气象台16日发布超强台风警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Sepat)将于17日夜间到18日上午在台湾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圣帕”将穿过台湾中部地区,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福建海洋预报台于16日16时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和海浪红色警报。

  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圣帕”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下半夜到19日上午在福建省中部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福建省时强度为台风量级。福建省17日夜里起沿海风力逐渐加大,18日中午到19日早晨,中部沿海及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2级以上。18日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9日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16日11时发布超强

台风消息和沿海海面大风警报,这是浙江今年发布的第一个超强台风消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