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两岸艺术小天使上海狂欢“秀”才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31 中国新闻网

  

通讯:两岸艺术小天使上海狂欢“秀”才艺(图)

  八月十八日,正在上海参加“舞动青春、唱响未来”两岸中学生才艺交流的数十名艺术小天使,在沪上宋园茶艺馆相聚。图为上海格致中学的少女茶艺队“小茶师”,在为台湾桃园县萍影舞集的小演员展示大陆祁门红茶冲泡功夫。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八日电 题:两岸艺术小天使上海狂欢“秀”才艺

  作者 许晓青 王子夔

  管弦乐、民族舞、童声合唱、书法绘画、还有古朴的茶艺表演……来自台湾与上海的四百多位艺术小天使今天在上海携手狂欢,大“秀”才艺绝活。

  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妇女菁英联盟共同主办的“舞动青春、唱响未来”两岸中学生才艺交流活动已成为一项传统。此番岛内有多所中学及来自民间的少儿演出团队共同组成“两岸艺术小天使访问团”前来上海,百余名台湾孩子与上海中学生同台联谊,一见如故。

  同演“阿里山姑娘”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当熟悉的乐曲在上海音乐厅响起,台湾知名的北安“国中”管乐团小团员格外兴奋。他们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的同龄人在此同台演奏《阿里山的姑娘》,成为现场“最抢眼”的节目。

  大陆知名指挥家曹鹏还为两岸学子的同台演奏现场指导。曹鹏说,去台湾演出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情结”,能在上海的舞台上指挥两岸艺术小天使携手演出“阿里山姑娘”,感到很荣幸,甚至可以说是终生难忘。谢幕时,曹鹏还将观众送上的鲜花,郑重地转赠给在台上吹奏“阿里山姑娘”的台湾少年。现场掌声雷动。

  同“秀”功夫茶

  “缘聚上海,茶溢飘香”,在沪上宋园茶艺馆,两岸艺术小天使今天特意换上了传统的汉服、旗袍,有模有样地切磋起中国茶功夫。

  来自台湾桃园县萍影舞集的陈思卉欣然“拜师”学艺。她与小伙伴们跟随上海格致中学少女茶艺队的“小茶师”,观摩了大陆祁门红茶的全套冲泡技艺。陈思卉的妈妈对记者说,台湾堪称“乌龙茶之乡”,孩子第一次来上海交流才艺,演的也是名为“高山青”的舞蹈,与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家人都想让孩子多了解一些的中华传统茶文化。

  台湾妇女菁英联盟理事长、知名女性活动家黄喜惠则表示,鼓励更多的两岸青少年一同学习、携手弘扬传统中国茶艺。

  同“梦”世博会

  “世博之梦”书画展是此番相聚上海的两岸艺术天使们献给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特别礼物”。在沪就读的台商子女们也特地前来“秀”出爱心。一位来自培明中学的女台生还当场展示了自己的“世博梦”——水彩画“五色向日葵”。

  为表达孩子们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来自台湾北安“国中”的校长吴菜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赠送了象征“和谐、圆融”的台湾特色陶艺画。

  来自上海世博局的代表还在现场向两岸中学生发出邀请,不仅欢迎两岸少年二0一0年前来参观上海世博会,还希望他们携手担当世博会志愿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