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 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8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由地面喷出的水流将主火炬熄灭。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代表一齐启动各自面前的水枪,五股水流喷射而出,缓缓熄灭青春的圣火。持续11天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8日晚在曼谷谢幕。

  这是一届中国"领唱"的大运会。平均年龄不到22岁、全部以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3枚金牌的骄人战绩登顶大运会金牌榜,大大超越了上届的21金,谱写了一个与青春有关、与荣誉相伴的美妙篇章。俄罗斯、乌克兰分别以29金和27金列第二、三位,东道主泰国队以15金排第六。

  

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8月18日,身着各式各色服装的大学生们在闭幕式上欢聚。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大雨难敌青春热情。五颜六色的旗帜飘扬在一起,身着各式各色服装的全世界大学生运动员汇聚在一起,跳着舞,散着步,照着相,挥着旗,闭幕式现场五彩斑斓。

  这是一届"四海一家"的大运会。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在曼谷汇成一家。中国大学生们在这里盛情邀请四海的伙伴们350多天后来到北京,唱响一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交响曲。

  

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在曼谷大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金的蒋秋艳高举国旗庆祝胜利(8月9日摄)

  这是一届超越纪录的大运会。在游泳、田径、射击赛场都有亮眼的战绩,尤其是星光熠熠的游泳池里,诞生了全部31项大运会新纪录中的29项;沉睡26年的男子3000米障碍纪录也在今朝被改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的重赛则是一个比纪录更值得让人回味的故事,结尾也极具故事性——疾风骤雨中前三名座次依旧。

  

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8月18日,中国选手获得跳水男子团体金牌后,队员们在领奖台上合影。

  这是一届明星闪现的大运会。中国两位"重量级"柔道姑娘佟文、刘欢缘,中国教练调教的墨西哥女子跳水选手埃斯皮诺萨,俄罗斯射击小将亚基莫夫,泰国跆拳道"武将"通萨拉普,不仅是这里耀眼的明星,还是北京奥运会的潜在王者。

  这还是一届"干净"的大运会,再次连任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骄傲地宣布,在已经进行的420例药检中,没有一例阳性结果。

  

二十四届大运会闭幕中国队登顶金牌榜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届大运会是一次”干净”的盛会(8月17日摄)。

  “感谢泰国”的声音尚未散去,塞尔维亚已经发出了邀请。艳丽的服饰,跃动的音符,轻快的舞步,下一场夏天里的青春聚会就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记者沈楠、李国田、张秋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