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身患尿毒症 大义妻子捐肾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5 燕赵都市报

  

丈夫身患尿毒症

  夫妻俩盼望战胜疾病,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

  本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文/图

  8月19日早晨,在沧州市中心

医院泌尿外科一间病房里,45岁的范秋生迎来了他的生日。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一大早就给他送来了一个花篮,懂事的女儿还给他买来了一个
蛋糕
。范秋生的这个生日有些不寻常,因为再过一会儿,他就要进入手术室。同时做手术的还有他的妻子胡秀凤,因为范秋生身患尿毒症,胡秀凤要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丈夫。

  ■尿毒症击中幸福一家人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病房时夫妻俩正分别坐在两张病床上,屋里都是亲友们。42岁的胡秀凤看上去十分镇定,甚至还和周围的人们及医护人员开着玩笑:“赵本山说了,我叫不紧张。”而范秋生则不太喜欢说话,胡秀凤说,他就是这么个脾气。

  今年春节期间,一向身体健康的范秋生突然厌食、消瘦,到医院一检查,竟是尿毒症。突如其来的打击就这样降临到了这个家庭。胡秀凤说,他们家在盐山县盐山镇西于村,夫妻俩早就下岗,范秋生后来到当地一家知名民营企业又找到了一份工作,他们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上高三,小女儿还小。她和范秋生是1988年结婚的,夫妻俩感情一直很好。在她心目中,范秋生是个心细、疼人的好丈夫,不管对老的还是对小的,都很好。

  ■早就想捐肾救夫

  范秋生生病以后,至今已经先后5次住院接受治疗。作为妻子,胡秀凤说她早就产生了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丈夫的念头,但丈夫根本不同意,她知道丈夫是为她担心。在数次住院以后,范秋生甚至产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说不能把家底儿全扔了,要给胡秀凤和孩子们留点儿。一听丈夫这么说胡秀凤就哭了,她告诉丈夫,要是人都没了,就算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为了做通丈夫的工作,她还找到医生,让医生给范秋生讲解医学方面的知识,打消他的顾虑。

  19岁的大女儿这时也站了出来,要把自己的肾移植给父亲。胡秀凤告诉女儿,如果她与范秋生配型没成功,女儿再上。看着如此大义的妻子和孝顺的女儿,范秋生最后还是同意了妻子的决定。

  今年8月份,胡秀凤和范秋生做了配型,成功!一说到这胡秀凤就十分满足的样子:“我们太幸运了!真的,太幸运了!”

  ■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8月19日,恰好是范秋生的生日。有医生对范秋生说:“这是最宝贵的生日礼物了!”范秋生笑着点点头。一大早,近几天相继从东北、四川、北京、唐山等地赶来的亲友和家中的亲人们在楼道里站了一大片。范秋生在和大女儿说了几句话后掉泪了。懂事的女儿出去哭了一会儿后回到病房,开始说笑话逗自己的父亲开心。

  当日8时,胡秀凤被送进了手术室。13时30分,范秋生的手术结束,大约14时他被推出手术室。沧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英杰告诉记者,手术成功,范秋生未发生急性排异情况,生命体征稳定,术后一分钟即开始排尿。接下来医生将进一步密切注意观察病情变化,调整药量。

  在医院里,记者还见到了范秋生所在公司----河北中原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据介绍,该公司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范秋生是公司的财务部长,“人缘好”、“对工作负责,就算得病也没耽误工作”。对于他的病,公司上下都很关心,企业老板专门安排他到医院检查,住院都是公司派车。现在公司正计划举行一次爱心募捐,另外,公司领导也表示一定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全面帮助,做范秋生一家的坚强后盾。

  (请提供线索者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