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夏季特奥会金银纪念币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2 南方日报

  为纪念“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8月17日正式发行“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两枚,金银币各一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金币是由1/4盎司999的纯金精制而成,直径22毫米,面额为100元;银币则是由1/2盎司999的纯银精制而成,直径33毫米,面额为5元。最大发行量分别是20000枚和40000枚。该套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并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年号。金币的背面图案为赛跑运动员抽象造型,并刊“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中英文字样及面额。银币的背面图案为示意成功和信心的双手和“勇敢、尝试”的背景中文字样,并刊有“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今年10月2日,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在我国上海举行。这是世界特殊奥运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目前我国承办的规模最大、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广、与会人数最多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恰如其分地诠释了特殊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了特奥运动的风采,弘扬了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精神,表达了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和对特奥事业的支持,其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不容小觑。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

  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电话订购:020-83969066短信订购:02037885309

  传真订购:020-37885309

  网络订购:www.yuebaocoin.com

  图:

  金币正面

  金币背面

  银币正面

  银币背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