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行你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20 解放日报

  在机场候机时我问张心蕙:“你的理想呢?”“我的理想是演戏、主持、跳舞……”听到她的回答时,我的心里不免一阵嘀咕:这样的理想是否超出她的能力?

  直到在韩国段火炬跑的起跑仪式上,看到张心蕙面对200多位素不相识的国外嘉宾,张开双臂,流畅自如地发表激情演讲那一刻,我不禁为自己当初在机场的想法汗颜。

  “为什么还没有看到他们的努力,就想当然地认为他们不行。”想想这两年多来因为特奥运动而接触的智障人士,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我行我可以”。

  2007年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王伟在谈及特殊奥运会的意义时曾说,“我们一直在强调,举办一届特殊奥运会,能为上海留下些什么,什么是特奥会可持续发展的‘遗产’,我们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改变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对智障人士的偏见。”特奥爱心大使姚明也曾表示,特奥运动是一件长久事,今年这届特殊奥运会闭幕了,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又一个崭新的开始。

  当我们看到智障人士创造一个个奇迹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张心蕙”们的梦想会变为现实。

  让我们对他们说:“你行你可以!” (本报首尔8月19日专电)


谈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