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再迎晴热 气温可达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34 新闻晨报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今天起,副热带高压再度活跃,受其影响,本周末申城将再度迎战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不过,对于这一即将出现的高温,气象专家表示与“秋老虎”无关。

  尽管今年第9号热带气旋“圣帕”没有对本市造成直接影响,但它的外围环流仍不断地影响着本市。“‘圣帕’的势力非常强,除了主体之外,它的外围环流还会将海上的云团卷到陆地,从而造成降雨。”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满莉萍告诉记者,由“圣帕”降级而来的热带低压将进一步在江西地区西移并减弱。今天本市受海上云团影响,局部地区仍有小阵雨,但明天起转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将转为晴热天气。

  气象资料显示,由于天空状况较好,预计周末前后35℃可能重来。对此,专家认为,这一高温的出现与“秋老虎”无关。因为真正意义上的“秋老虎”,一般是指9月上中旬这段时间里出现连续2天最高气温高于35℃的现象。目前仍处在8月中下旬,条件并不符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