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出赣入湘 江西大范围暴雨过程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22日电(记者郭远明、凌馨)“圣帕”减弱后的低气压于22日6时离开江西进入湖南境内。气象部门监测分析认为,“圣帕”造成江西省的大范围暴雨过程于22日结束。

  江西省气象台介绍,受“圣帕”减弱后的低气压影响,21日8时到22日8时,江西只有两个县出现暴雨,13个县市出现大雨。台风“圣帕”减弱后的低气压也在22日6时从江西萍乡进入湖南。

  气象部门统计,19日8时至22日8时,江西平均降雨为67.4毫米,全省有67个县市的418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4个县市的18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有13个县市的39个乡镇超过200毫米,三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圣帕”在江西引起的大范围强降水过程虽然结束,但强降水引发的局部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有关地区仍要做好防范工作;各地要及时清理农田积水,并利用近日雨停之后的晴好天气,及时防治水稻病虫害;脐橙、柑橘种植区进行清沟排渍,追施叶面钾肥,以防裂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