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温日已是常年的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2:24 新闻晨报
□综合记者葛志浩和新华社消息

  高温出人意料地提前到来。昨日,申城最高气温高达35.2℃,而从气象资料分析,未来数日出现高温的可能依然很大,极端最高气温甚至可能高达36℃左右。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眼下已是夏季之末,未来数日出现38℃以上的高温可能性不大,到目前为止,上海今年累积高温天数达27天,已是常年的3倍。

  湛蓝的天空、强烈的阳光,“圣帕”减弱后的低气压刚刚消退,副热带高压便立即“补位”。昨天,本市转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流的影响,气温明显上升,13时21分,徐家汇的最高气温为35.2℃,不仅是自8月9日以来本市与高温断缘13天后的再次结缘,也是今年出现的第27个高温日。昨天13时16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拉响了久违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3—5天副热带高压系统稳定少动,本市受其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4—36℃。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