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 高校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2:25 北京晨报

  池墨

  家住重庆长寿区农村的杨雪莲,今年毕业于长寿龙溪中学,高考她只考了268分,成为一名落榜生。但是,就是这名落榜生,却接连接到30封录取通知书,全是大学成教学院、自考班或者培训学校的入学通知。(《重庆晚报》)

  一个只考了268分的落榜生竟然被30家学校“录取”,可见,这些“高校”的教育质量之堪忧。虽然国内高考录取的比例近年来不断升高,但仍有相当一部分考生落榜,无缘大学校园。对于某些以盈利为目的的所谓高校来说,这些落榜生无疑就是自己的“财神爷”,落榜生市场“钱”景无限,商机多多。

  虽然“高校”通知书“捷报频传”,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杨雪莲却一点也不感到高兴,甚至很郁闷,“究竟是谁泄露了我家的地址和电话?”其实,像杨雪莲这样“喜从天降”的考生不止一个,她的很多同学也收到了很多类似的通知书。

  近年来,由于教育的改革,降低了办学门槛,一所所民办高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地。一些学校根本就不具备办学条件,缺乏师资力量,而由于缺少监管,这些学校在社会上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目的只有一个,把考生骗进来,把考生家长的钱从腰包里掏出来。至于考生成绩如何、是男是女、是老是少,甚至是不是学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把钱留住”。

  如此招生市场,有关部门是应该出手治理了。

  

高考落榜生高校香饽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