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新闻圈点:广电禁令民工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07 红网

  2007年8月24日新京报报道 为了整治村容村貌“建设新农村”,该县在7月17日下发文件要求拔除村民屋前屋后的农作物,并动员该县公务员、医生和教师回到原籍“拔苗”,完不成拔苗10户的任务可能面临罚款等处罚,与此同时,乡镇干部和村级干部中也掀起整治比拼大赛,落后者将受到组织上的处理。

  点评:拔掉农民房前屋后的农作物,就能建设好新农村,那这经验要在全国推广。

  中新浙江网8月24日电 近日,洛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禁利用网络通讯技术追查网民真实资料,进行所谓的调查甚至打击报复。

  点评:全国不少地方都在要求网络实名制,而洛阳却能“逆潮流而动”,有胆有识,好!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起步年薪1.5万元”、“自认为相貌姣好或英俊,擅长交际、会喝酒者尤佳”……最近,刊登在浙江省一家知名人才网上的一则研究生招聘公告,让不少求职者咋舌:去出版社当编辑还要酒量过人?

  点评:学校是不是得开一门提高学生酒量的课程?不然的话遇到这样的招聘,还真不敢冒然应聘。

  2007年8月24日新快报报道 近日,以专为民工打官司而出名的重庆律师周立太在其博客上写了一篇博文《又有一群“狗日”的跑了》,用极端的字眼辱骂自己曾帮助过的农民工,指责讨薪成功后很多农民工立刻开溜,全然不理律师费一事。该律师的这种破口大骂引来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质疑农民工过河拆桥,部分网友则认为,即使农民工拖欠了律师费,该律师也不应破口大骂,否则有损其作为“民工律师”的形象。

  点评:贫穷不是不讲诚信的理由。但律师先生破口大骂,也欠绅士风度。

  2007年08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 继本月15日叫停重庆电视台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后,国家广电总局23天再度拍响惊堂木,叫停广东电视台女性整容真人秀节目《美丽新约》,并明令禁止整容、变性节目。

  点评:广电总局闲不住,手持大棒当空舞。

稿源:红网 作者:洪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