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顾问”蹊跷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2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刘洋

  昨天早晨,家住通江街的关女士要上早市,刚出单元门口,就在院里遇上了两人热情地自我介绍说,他们是一家投资公司的,在搞市场调查,问她选择的是什么投资方式,并说公司有投资顾问,可根据股市最近的行情,为她设计投资方案,免费帮她炒股。

  根据关女士提供的“投资顾问”名片,记者拨通一个电话,对方说,他们是一家刚成立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总部在上海,哈尔滨的公司是在某大厦里办公,公司有四五位上海及本地的投资顾问,现在是免费为大家提供投资炒股方面的服务,因为国家不允许他们这类公司做广告,所以就“深入居民区进行调查宣传”。

  对方继续说,现在股市起伏太大,你到公司来,我给你介绍一位投资顾问,让他帮你分析你手中的

股票行情,保证让你赚钱,即使赔,也只会赔进几千块钱。如果你是新手,投资顾问也会帮你分析买哪种股票,这一切服务都不收钱,你只需花个交通费。

  警惕性较高的关女士已将“巧遇投资顾客”的事儿反映到了辖区派出所,片警提醒市民,不要向这类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投资方向,更不能轻易与“投资顾问”合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