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广交女友见面谋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20 哈尔滨日报

  丁友志 本报记者 叶勇

  25岁的代兵生长在鸡西市农村,走出校门后便在社会游荡,并热衷于网络聊天,还给自己起了两个非常好听的网络名字———“平凡上人”和“龙少”。由于代能说会道,打扮得也干净利索,还常常拿出一张着军装的照片,向女网友吹嘘自己是一名军人,有着非常不错的家庭。在诸多的光环下,很多女网友开始在网络中与代兵成为朋友。网名为“点点”、年仅18岁的鸡西女青年郎芬就是其中一人。

  郎芬于今年初与代兵成为好友,并于6月在网络中举行了婚礼,成为了“网络夫妻”,并以“老公”、“老婆”相称,在网络中过起了小日子。每天早晨二人都会在网络中相见,互致问候,并聊些家常,晚上则会道声“晚安”。

  8月2日,代来到哈市,在道里区新发镇的一家旅店住下,当天下午,代兵在网络上约郎芬来哈相见,并承诺报销一切费用。对于“夫君”的慷慨邀请,郎欣然同意。4日到哈后,代将郎带到旅店,此后二人便过上夫妻生活。

  相处几天后,郎发现代兵根本没钱,也不是军人。但出于面子,郎还是将自己金戒指当了400元,来维持二人白天上网、晚间住宿的费用。

  11日13时,两人在宾馆房间内,代提出与郎一起到南方,由郎当小姐赚钱生活,郎不同意提出要回家。代兵非常不高兴,软硬兼施再次与郎发生性关系后,残忍地将郎掐死。怕郎醒过来,代又买来胶带将郎的口鼻缠住,将尸体扔在床下,拿着郎的金耳钉、手机和300元钱逃走。

  13日,该房间再次住进客人,因有异味,服务员发现了郎的尸体并报案。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田阳大队长立即带领大案中队侦查员现场勘察,在

卫生间内发现了代兵遗弃的通讯录,其中还有代着军装的照片。

  警方很快查到代的身份,于16日在鸡西一网吧将代抓获。

  经审讯,代兵供认了作案全过程,同时还交代了多起约女网友见面抢劫手机、现金的罪行。

  经查,2001年,代兵因盗窃罪被劳教1年,2006年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判刑1年,今年初刚释放。在短短几个月中,代兵就交下近200名女网友,其中“夫妻”相称的就有六七位。目前,代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