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骑上机动车道 六旬老汉被撞成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26 东南快报

  

三轮车骑上机动车道六旬老汉被撞成脑震荡

  昨天下午1时40分,福州金山大桥上,一名60多岁的老汉骑着三轮车上机动车道被一辆货车撞伤。随后,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电动车和三轮车走机动车道现象普遍。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三轮车被撞得完全变形,躺在车头凹陷的货车车轮下,机动车道堵塞,200多米护栏被撞倒,自行车、电动车纷纷跨过护栏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据一目击者介绍,当时老汉骑着三轮车在非机动车道上,一辆货车超车时撞上三轮车,货车紧急刹车,但还是将三轮车推出五六米远,前后200多米的护栏全被压倒,三轮车车主被压在车轮下,伤势严重,货车里的3个人也受了伤,随后4人被送往医院。

  在医院,记者看见骑车老汉躺在重症监护病床上。据医生介绍,老汉姓林,今年60多岁,出现轻微脑震荡并有多处擦伤、挫伤。据林老汉介绍,当时他骑着车子上桥,刚爬完坡,突然觉得后面被撞了一下,车子立即失去控制,右肩被压在货车车轮下,只知道有人来救援,什么都看不见了。

  据了解,出事的三轮车是直接从金山大桥的机动车道上桥的,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由护栏隔开。记者在现场发现,非机动车和行人要过桥,必须横穿江滨路,再绕一段路从非机动车道上桥,比直接从机动车道上桥要多行驶200米左右,而且非机动车道坡度较大,骑三轮车的人还必须下地推车。

  据一位黄姓电动车主介绍,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有交警值勤外,很多人为了少绕200米的路,就直接从机动车道上桥。记者在10分钟内发现有20多辆电动车和2辆三轮车上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抢道。

记者 孙韬 李剑准 实习生 高杉 文/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