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游泳俱乐部 网民要防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30 东南快报

  一消费者办了张游泳卡,只消费了一次就被告知即将失效,因卡是网上购得无法作为有效消费凭证,最终无法讨到说法。

  厦门市工商局12315消费维权网日前接到一消费者投诉称,他前不久花了350元在某游泳俱乐部办理了张游泳培训卡,说可在厦门某酒店游泳池上12次培训课。他只使用了一次,前几天被告知该卡本月底将失效,他要求对方退款被拒绝。

  12315工作人员核实发现,该游泳俱乐部未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网上也未标注固定经营场所。而消费者持有的该俱乐部自制培训卡上没有公章,只有个人签名,无法视为一个有效的消费凭证。

  12315提醒消费者,网络交易模式要小心使用,因为网络上信息更新快,随意性强,证据难以保存,目前针对网络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完善,万一碰到纠纷,维权更难。

通讯员 郭玮伟 陈萍丽 记者 林雪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