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拙劣骗术竟也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0 东南快报

  一名男子自称“反贪局长”,夸口可帮贪官脱罪,以此行骗,竟然也会成功。不过,他还没抓热骗来的一万块钱,就被建阳警方送进牢房。

  杨某的丈夫郑某因涉嫌贪污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为救丈夫,杨某四处“活动”。8月20日,杨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反贪局局长的男子打来的电话,他清楚地指出郑某遇到的问题,并表示愿意为其出力。这位“反贪局长”要求杨某汇一万元钱作为“活动经费”。

  急昏了头的杨某信以为真,立马汇去一万元。待她冷静下来后,细细一想,才发觉上了当。为不打草惊蛇,杨某一边与“ 反贪局长”周旋,一边查找其藏身之所。8月22日下午,杨某发现“反贪局长”行踪后,立即报警,将该男子抓获。

本报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赖木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