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不去车检站也能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0 东南快报

  只要花4000元,不用开车去车检站,车子也能接受年检?三明市明溪县的张某为贪图方便,竟相信了这一荒唐的骗局。花了4000元换来一个假年检章,为此还被交警罚了2000元钱。

  张某因忙于拉货赚钱,车子8月份该年检了,也无暇顾及。他听说三明有个车辆年检代办点,只要将车辆行驶证寄过去就能办年检,每辆车收取4000元手续费。

  张某盘算着,开车去年检前后要花8000元,这样钱能省下一半,于是毫不犹豫地将4000元和行驶证寄了过去。

  8月22日,张某开着已经过“年检”的车上路。交警将其拦下检查时,发现其行驶证上的年检章有问题。经交警上网查询,发现该车今年并没有年检,证件上的年检章系伪造的。交警依法对张某处以2000元罚款,并要求其立即开车去年检。

本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庆森 刘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