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枭(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7 正义网-检察日报

  这是一个现代社会人性与欲望绞杀、善良与邪恶缠斗的故事。

  商场、情场、官场;人格、人性、人情;金钱美女、醇酒妇人;巨商大贾的经济危机、投机小人的三年好运……所有这些,投射出一个现代经济社会的缩影,展示了商品经济走向成熟期的各种人物、特别是追逐名利的人物带有悲剧色彩的命运。

  ■将来他在大厦顶上叉着腰那么一站,全体浑阳人都得后脑勺子朝着地看他,还有比这更叫人扬眉吐气的吗?

  拨通了夏倩舒的手机,听到她那凉丝丝甜丝丝高园子产的脆黄瓜似的声音,马宝财的心脏就欢快地敲起了小鼓。

  尽管没有通名报姓,夏倩舒也知道是谁了。马宝财也不问夏倩舒在干什么,要她马上到高园公司来一趟。

  他们是在一个研讨会上认识的。那天组织者安排了六七个人的重点发言,夏倩舒走上讲台的时候,马宝财的嘴就撇歪了,这女人还懂市场经济?整个一大花瓶嘛,嘁!

  花瓶没拿稿子,开口不落俗套,几句开场白,就赢得了一片掌声。接下来的侃侃而谈,更让马宝财不敢再犯经验主义——这可不是一般的花瓶,发言风趣幽默,自然大方,没有一句陈词滥调,水平比前边那几位大老爷们儿高出一大截子。

  总算散了会。马宝财挤到夏倩舒身边,扒拉开那些献殷勤的人,递上名片就神吹了一通。浑不论的做派,纯正的浑阳土语,让夏倩舒颇感有趣。那天主动和她套近乎的人很多,她记得最清楚的是马宝财,是高园农工商总公司。

  不久马宝财请夏倩舒吃饭,高园公司的大小头目及女眷统统作陪,场面隆重得像元妃省亲。夏倩舒应邀前来有自己的目的。认识马宝财之前她已做过详细的土地调查,三环路内外有开发前景的地段都在她心里装着。她把这次赴宴看做是一次商业联谊行为,否则,马宝财的浑阳土话说得再有趣,她也没有闲工夫和他坐在一张餐桌上。

  从那以后,夏倩舒隔长不短就给马宝财发个短信,有时也小聚一下。从马宝财越来越认真的态度来看,这些小把戏起到了加深感情的作用。

  放下电话夏倩舒就往高园公司赶,一进马宝财的办公室,就被姓柴的女秘书剜了一眼。马宝财觉得很没面子,粗鲁地赶走了小柴,开门见山,问夏倩舒有没有魄力在高园子玩个大手笔。夏倩舒问怎么样才算是大手笔。马宝财说大手笔就是往大里弄,我这块宝地不动是不动,要动就得像皇上的闺女出门子,什么一二十层的住宅楼啊,两三层的超市啊,这都是挖耳勺炒芝麻——小鼓捣油儿,算不得大手笔。

  凭着灵敏的屡试不爽的直觉,夏倩舒知道自己站在了机遇的大门口,只要她的设想高于马宝财的大手笔,机遇就会把握在她的手中。

  高于马宝财的大手笔,这原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她确实有一个算得上宏伟的蓝图。牡丹园别墅区即将竣工,下一个工程,她想效仿林老板,建一座香港天亚中心那样的大厦,50层的高度,集数码化智能化人性化环保化于一体。主体部分是高档写字间,里面有剧场影院歌厅舞厅,有游泳池网球场健身房,有中西餐厅,有超市和画廊。

  这个手笔,还不够大吗?

  听了夏倩舒的描述,马宝财高兴得直颠屁股。他不懂数码化智能化是什么概念,但知道50层比浑阳最高的浑广大厦还高5层,那可是横空出世啊。高园子的地势本身就比其他地方高,将来他在大厦顶上叉着腰那么一站,全体浑阳人都得后脑勺子朝着地看他,还有比这更叫人扬眉吐气的吗?

  夏倩舒提出合作方式,马宝财想都没想,说地我是不会卖的,我不能干杀马吃肉的事。我愿意以地皮参股,我也不漫天要价,咱们按浑阳的市场行情走,四六分成。

  夏倩舒两手托腮打量着马宝财,想弄明白他的大脑袋里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搞超高层的现代化建筑,几个亿的投资,四六分成,高园子合多少钱一亩啦?

  跟这种浑不论的人打交道,常规方式不如反常规的方式,求他不如耍他,夸他不如骂他。夏倩舒装出一副涉世未深的清纯状,忽闪着眼睛,请教马宝财合作的基础是什么。

  这副模样对马宝财有很大的迷惑性,话没走脑子就脱口而出:合作的基础是双方都有利可图呗,就像俩人吃一张烙饼,我全吃了,没你的份儿了,还合作个屁。

  夏倩舒的清纯不见了,面带愠色走到门口,说原来你全明白啊,您慢慢吃,烙饼全是你的,小心别噎着。

  马宝财真想给自己一拳,一不留神上了当,全怪自己色迷心窍,上前拦住夏倩舒,说别生气呀,那个比例又不是最后通牒,你赌气走了,那座智能化的大厦还盖不盖啦?

  夏倩舒往回走了两步,说你要真想合作,我回去让工程部核算一下,搞一个详细方案出来,公平合理的股份比例,要由精确的数据作依据,不能随便说的。

常利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