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残“碰瓷”:三人讹钱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8月24日电(记者朱立毅) 为了讹诈钱财,浙江湖州一个犯罪团伙的成员竟然敲断自己的手指和脚趾,然后故意撞车伪造交通事故,日前这一团伙的三人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刑。

  今年1月6日上午,跑运输的个体户俞某在经过湖州市南浔区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有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超车右转,俞某无奈跟着右转并踩了刹车。此时,有人冲着他喊:“车撞人了。”俞某下车一看,一名年轻男子倒在地上,身边倒着一辆自行车。后经过拍片,发现这名男子左脚脚趾骨折。俞某本想叫来交警处理,但对方坚持私了,最后俞某只得赔了2000元了事。此后,这伙人又以类似手段“设局”诈骗4次,最后一次诈骗时,事主坚持报警。经过严密侦查,这个新型“碰瓷”团伙最终露出了原形。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这三人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八个月,并各处罚金5000元。

朱立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