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库库管:监守自盗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景永利 张涛) 王武洲身为金库库管员却监守自盗,不但盗窃“库银”285万余元,还盗走了守库用的枪支和弹药。8月17日,河南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判决,以盗窃罪、盗窃枪支弹药罪依法判处王武洲死刑。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王武洲已被执行死刑。

  王武洲、代磊(另案处理)都是卫辉市邮政局的职工,前者是金库库管员,后者是运钞押运员。2005年10月22日晚,王武洲、代磊以替他人值班为由,支走当晚金库值班人员后,用工具撬开金库防盗门和保险柜,盗走“库银”285万余元,以及防暴枪和防暴杀伤弹55发。2006年2月,王武洲、代磊被抓获归案,公安干警追回被盗“库银”160余万元,并缴获了被盗的枪支弹药。

景永利 张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