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18家游泳场所"分级"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石家庄市卫生部门已完成了对市区内全部游泳场所的卫生等级量化评定,18家游泳场所昨日下午挂上了卫生等级标志,消费者可参考等级标志选择游泳场所。

  近期,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对市内24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等级评定。根据游泳场所的基础卫生设施、条件和卫生状况等,共评出A级单位7个、B级单位8个、C级单位3个,以上18家游泳场所昨日下午全部挂上了卫生等级标志;另有6家单位属于经营多种场所的综合单位,待其他场所的量化评定结果确定后才能予以综合评分挂牌,此次暂不挂牌。

  游泳场所成为石市第一类卫生等级量化评定完毕的公共场所。被评定卫生等级的游泳场所必须在其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公共场所卫生等级量化评定标志,并在其卫生许可证上加贴公共场所卫生等级标志。游泳场所的卫生等级量化评定结果被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差)四个卫生级别。卫生监督部门将分别对其采取简化监督、常规监督、强化监督和不予许可或吊销许可证等措施。

  通过量化评定,石家庄市各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改观,但一些场所尚存在问题:无强制性淋浴设施,强制性浸脚池长度不足2米,淋浴区域内未设男、女厕所,卫生档案内容不完整,工作记录不及时,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不全以及从业人员消毒知识掌握不熟练。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近期将对其开展集中整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